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

求婚蛋糕

求婚蛋糕大概是所有東西裡,花了我最久時間的了,因為是求婚蛋糕,覺得一定得與眾不同才行,但怎麼樣可算是一個求婚蛋糕,怎麼樣才是與眾不同!?想破了頭,逛破了 頭,找破了頭,都沒有頭緒,也沒有找到滿意的產品及店家,只有在網路上找到,一個把蛋糕做成求婚身份證的Idea覺得可以用,但那個sample實在覺得 不夠細緻,但也還是留著,起碼有個idea可以用. 記得佳茹看到這個sample時,還問我到時看到這個蛋糕時,能不能笑! 真是,哎呦喂呀!我的媽! I has been try my best !! XD

直到了,七月底返台前,看到非凡介紹了一家可以幫客戶客制化的蛋糕店 -- 開糖手創意蛋糕 ,上去看了他們幫客戶做的成品,覺得品質不錯,但還是沒有我覺得ok的求婚蛋糕,因此把名字記下來打算回台再做連絡.

返台之後,找了時間打去開糖手了解一下,基本上是由客戶提供idea然後與店家溝通後,再敲定如何做出成品,所以我必需提出idea才行,想呀想呀!逛呀逛!

真的很難,後來從圖形影像上實在想不出來,那乾脆在蛋糕上寫字好了...想些字,把蛋糕做成POP字體好了,那要什麼字呢.....就,"英珊!請你 嫁給我吧!",想像一下,這幾個字在蛋糕上弄成POP字體,真是俗又有力啦!

那...想想再換成英文的會不會感覺比較好...換成"Will you marry me?!"...嗯,開始有feel了,那要用什麼POP字體哩!?網上好像也找不到像樣可以直接用的...

最後,靈機一動,想到用google有搜尋圖 片的功能,說不定可以找到適用的,索性就把"will you marry me"這幾個字丟到google的圖片搜尋引擎裡,果然google大神賜給了我一個,我很喜歡對的圖形,是二個重疊紅色愛心,然後中間寫著Will you marry me?的白色藝術字體.

覺得好看大方有很有感覺,很適合.至此idea的部份算是有底了,而且相信這樣的東西要做成蛋糕應該不難!

剩下的就是與店家做溝通,由於距離重要的日子扣掉今天,只剩三天,所以就決定直接到店裡一次講定.
到了之後,秀出了圖片,店家說原則上沒問題,要我決定口味,做法,尺寸,所謂的做法有分奶油及翻糖,由於翻糖很具造形感,當下就決定了翻糖(不過吃的時候我則把翻糖弄掉了),尺寸的話因為沒什麼概念,最後是店家拿出烤蛋糕的盤子,我直接拿來放在螢幕上跟圖做比對,最後決定用八寸.

最後,老闆送我一個造型蠟燭,付訂後鬆了一口氣,終於把求婚蛋糕搞定!而最終做出來的成品我也很滿意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