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

Part 8:畫下完美的句點

順利上了38樓後(還好沒有意外撞見熟面孔),進了餐廳,餐廳經理便幫我們帶位,大家都心照不宣,也順利的讓珊座在背對入口的位置上,
跟著請經理介紹餐點,也完成了點餐(我點了牛排,珊點了明蝦),整個餐廳的感覺比較昏暗,也感覺得用餐的人沒有想像的多,
(之前心想若告白時現場太多人,我怕我會不自在)感覺一切的一切開始步入軌道,我也慢慢安心了下來了.

然後我就假藉上厠所離開位置,先到隔壁的酒廊跟大家打聲招呼!(當然還是得順道把我的包包拿走,因為戒指在裡面,為以防萬一還是帶走為妙!嘿嘿!)
回來後,便開始盡量哄著女王開心(她看起來臉還是臭臭的),聊聊天,你看這氣份跟夜景還不錯吧!你看我帶你來這浪漫一下不錯吧!!你看你看,其實我也很浪漫吧!
女王點點頭,說之前不表現,都認識那麼久了,現在才來這一套... =.=

接著在用餐的過程中,可以感覺到珊的心情好轉了,我們二個也開始有說有笑,珊還說,不早講,她要帶相機來拍,然後就開始提她上次跟公司去吃三井的情形,
說有多好吃!多好吃!講得我口流直流...

然後...這就突然說...你幹麻不帶我去三井吃呀!三井超好吃的耶!!!我就說可以這裡有氣份有view可以看比較浪漫耶~~
她竟回說,不要浪漫啦!好吃比較重要啦!三井好吃!好吃!
這女人真是的...我帶她來吃遠企,卻一直跟我提三井好吃.....這就是我的最愛,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女人(不對,她是男人!!).

過程中還接到阿山打來的電話,說大家都到了,也順便跟提說環境因素,DV拍起來的效果有限,心想沒關係,只要過程圓滿就好,一切己經努力做到最好了! ^^

這時她看到我們後面有位男士,帶著一束花西裝筆挺的前來用餐(後來聽經理說,才知他也是來求婚的),就說,你看啦,人家這種地方,都是用來求婚的,你帶我來這種地方幹麻啦!真是的!

聽到時我真是差點沒把食物吐出來...

這時我才知道,其實珊的心裡,壓根沒想過我會跟她做求婚這種事,我就接著回說,對呀!就是因為沒有跟你求婚你就跟我註冊啦!所以我想帶你過來來浪漫一下呀!

終於等到上甜點了,知道該是要變身,剛要轉變為求婚形態了,進入劇情的高潮了!!

因此我又二度藉上厠所離席,到了隔壁的酒廊,拿了西裝等東西到厠所變身,阿山,小弟及馬曹也到廁所幫我.
變身完成,戒指就位,花束就位,一切準備就緒,做了點心情告白,雖然知道求婚的成功的機率近乎百分之二百,但心情還是很緊張(畢竟我也是大帥哥做求婚,頭一遭).

不管啦!超帥男主角硬著頭皮上場啦!

經理特地破例帶著我們大家走密密通道進入餐廳(其實就是廚房啦),然後等經理上前送上寫有will you marry me 的蛋糕後,我便與大家接著進場,
大家還特地撓開,沒讓英珊發現,而我能則是面著珊,帶著小熊維尼花束,大方的走了過去(此時帥氣指數五顆星),英珊看到我時,先是整個人呆掉了,接著有點不知所措的說了些話,印像中記得有說,我這是在幹什麼呀!都在一起那麼久了,幹麻這樣...等等的話,接著好朋友們就接著出現在珊的面前,為她祝福.

接著我便開始向英珊告白,此時看到珊早己紅了眼框流了眼淚,而當下我整個人其實己經一片空白,靠著的是自己的意識,說出了準備己久的求婚詞,也不出所料的,
我緊張的忘詞了,呆了許久,心想真的不行就拿起小抄用唸的了,但手摸著口袋時才發現,小抄沒放在身上,心想不行呀!一定得想起來呀!!!快想!快想!

這時聽到佳茹出聲了,來把!真的忘了,就直接跪下去吧...哇咧!這女人真是好樣!準媽媽就是不一樣!!囋!

也多虧她這句說,我終於記起來了, 便我能夠繼續,在告白的過程中,我還不時哽咽哩,真是演技百分百(其實我是真情流露,好嗎!!),
這時講到重點了,我便跪了下去,此時感覺到,餐廳中的所有人都在歡呼!及拍手!還感覺到有其它客人站起來看!

此時我還是一片空白,靠著僅存的意識在動作,獻上了戒指,道出了,英珊,你原意嫁給我嗎?

珊也點了頭,我便把戒指套到她手上,此時,突然間,珊說了一句,你幹麻亂把我買的戒指拿出來呀!那是結婚要用的耶!!
噗!!!整個feel當場都不見了!捅了我一刀,被大家發現戒指不是我買的!這女人有你的... XD

至此,整個過程總算是完美的告一段落,我整個人也算整個的放鬆了!

接著之後就與大家再回到酒廊,一起聊聊天分享我安排的過程.

回到家後洗完澡,躺在床上開著電視,沒等珊進房沒三分鐘我就累得睡著了,不過我意識中知道珊有偷親了我好幾下哦!!
老婆,我知道你是愛我的!嘿嘿!這下應該有讓你感動到吧!哈哈!

感謝老天,讓我完美的結束了這安排許久的求婚儀式!




後記:關於原本以為可以變成傳說的手機,英明的女王下旨,仍然必需履行,不得藉求婚之名"準"過去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