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

Part 2:構思規劃

2007/07/27的晚上,在朋友們的見證下,我在遠企的馬可波羅餐廳做了如下的告白...

"今天我想藉這這個機會,在這些好朋友的面前,做一件對我來說很有義意的事. 再我心裡有個重要的人,有些心裡話,我想對她說.

英珊,對很多女孩
子來說,選擇一個婚姻是重要的決定,但你卻願意委屈自己,在沒有任何承諾的情況下,選擇嫁給我.

今天這頓晚餐是為你的生日慶生,但請容許我分享一個許願的機會,我想為我們許下一個未來,
記得談心的時候曾經跟你說過,我心裡一直有個願望,就是希望能夠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, 一個很簡單的家,家裡的男女主人可以牽著手,逛著市場,討論今天要吃些什麼.

像這樣一個簡單再平凡不過的幸福,是我所響往的,
而在我們相知相惜之後,我知道這個願望需要有你才能圓滿.

我或許不像別人那樣浪漫體貼,也不能給你多富裕的生活,但我可以給你一個對你最真的心,
及幸福的家,這是我能給你最慎重的承諾.

英珊,你願意再與繼續我共度未來許許多多個十年,願意嫁給我幫我完成這個願望嗎?"



嘿嘿!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字,但可著實讓我失眼了二個晚上白了幾根頭髮才完成的哩.

四月份的時候,無意中聽到同事的女友報怨說等很久了,都還沒求婚.
這時才想到,依據返台假及海外婚禮的按排,時間差不多了,該要開始進行我的求婚計劃了!
因為我知道,若我沒做這個動作,那是會被珊唸一輩子的...嘿嘿!

雖說是求婚計劃,但也是當時才開始構思準備,不過要天馬行空的規劃構思一個屬於自己的求婚儀式還蠻難的,
又加上男主角人又在大陸,又著實增加了難度.

  • 要到我們當初認識的公車站求婚嗎? 覺得好怪,而且到時過程怎麼安排?
  • 請她同事幫忙,我到她們公司向她求婚? 哎呀!她同事我都不熟耶!也不好意思打擾人家...
  • 請她家人幫忙,再她父母面情求婚? 覺得好像不太好安排.
  • 在行李箱佈置一下,開車到山上求婚?可是沒車耶!(老爸你那台日蝕不會早點入手哦!)
  • 去關島在夕陽巡航時求婚? 不好!不好!海外婚禮之前珊會怕曬黑,但也總不能再婚後求婚吧...而且要是她不玩水不上船怎麼辦....
也拜了google及知識家老久,都找不到覺得喜歡的idea(倒是看到一些好笑的.像是塞車時在車上求婚,在女方吃排骨飯吃得嘴巴油油的時候求婚...)

好難!好難呀!

最後,嘿嘿!只好拿出準備己久的必殺計!!

也不是什麼必殺計啦!只是突然想到我老早就有準備了,很久己前(又多久呢?三年有了吧!?)從阿鬼那學來的一個idea,
就是遠企38樓的馬可波羅餐廳有提供所謂的求婚套餐,對我這個浪漫白痴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.

剛好四月底老柯結婚,有安排返台要去參加,所以就找了個時間過去參觀,了解了一下餐廳的環境,
也才知道他們己經重新裝潢過了,也己經沒有求婚套餐的服務了,但若客戶有求婚需求,可以自己規劃一下內容,需要餐廳配合的部份,餐廳會盡力協助,
另外也只收取用餐部份的費用,不再額外收費(得知原本的求婚套餐所費不底,據了解,要上萬吧),所以節省下來的費用,可以用來更完善其它部份,覺得現在這樣反而比較適合我.

當時我也說了一下,我大概的需求,男主角需要換裝,要拍照攝影...etc
原則上需求的內容餐廳都能配合,也發現餐廳旁邊有他們開的另一間酒廊,可以用來安排邀請參加的朋友們,先待在那邊等候.
心裡也大概有個底了,覺得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求婚地點.

也在老柯結婚那天,跟阿鬼討論了一下我了解後的內容.

還有就是珊喜歡把東西東藏西藏的,得要偷偷找一下她把我們要用來結婚的戒指藏在那,要是沒找到,我還得套她的話哩.
還好在她那亂亂的衣櫃裡讓我找到了,要不然求婚時沒戒指就慘了!

另外,因為我想請珊的好朋友參加當天的儀式,也就趁著珊不注意時,記下她手機裡的通訊錄,準備到時方便做邀請.

初步任務算是圓滿完成.
剩下的等回大陸再做後續的準備.

題外話,這次返台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參加老柯的婚禮,而她所選的"典華"信義館也是我們重點參考的晏客餐廳之一,感覺老柯辦得很用心,婚企也滿專業的,我跟珊原則上還蠻喜歡的,在這裡祝老柯要幸福哦!

沒有留言: